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500千伏变电站防山体滑坡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马灿 2015-07-06 1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7月5日下午,地处群山环抱的湖南怀化500千伏艳山红变电站在经历一场强降雨后,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对该站周边山体进行严格检查。面对湖南近期的多轮强降雨天气,该公司对地处山区的各500千伏变电站开展防山体滑坡专项检查。
  
  7月初以来,湖南湘西自治州、怀化、邵阳等地遭受暴雨袭击,连日降雨引起土质疏松,易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持续的暴雨,影响到湖南主电网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500千伏变电站防山体滑坡成为电网新一轮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地处山区的13座500千伏变电站进行防山体滑坡检查。
  
  湖南电力检修根据有关方案,加强了变电站运维人员巡检频率,对部分易滑坡段山体情况进行定时巡查,确保山体出现滑坡迹象时,及时采取措施并进行汇报;同时,认真检查变电站围墙是否有开裂、变形、倾斜等不正常情况,对异常现象及时采取措施。该公司还组建山体滑坡应急抢修队伍并做好车辆、器具准备,按照预案加强属地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山体滑坡对电网设备造成影响,能以最快时间完成抢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