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研制开关柜吊装机具提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何文正 编辑:马灿 2015-07-02 10: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何文正)6月30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220千伏西湖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改造中,应用自主设计制作的开关柜吊装机具,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本次开关柜改造项目,因需重新敷设电缆,10千伏高压室内挖出一个地表表面积约5平方米、深约1.5米的坑洞,为原本复杂的柜体拼装工作增加了难度。对此,检修人员以槽钢作为轨道,结合吊架,横跨坑洞进行作业,成功解决了因坑洞造成柜体移动困难或需重新拆装再组装的不便。此次应用的自主设计制作的移动式龙门吊架配四脚轮,脚轮为万向刹车轮,架身采用钢制结构,拆装灵活、安全稳定、方便运输、操作简捷,场地适应性强,且起重采用手动葫芦或电动葫芦,具有起吊平稳、机械寿命长、故障率低等特点。
  
  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新型吊具的应用对改造项目的施工安全、质量、工艺水平及工程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