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举行变电站联合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陈建军 编辑:杨桦 2015-06-29 09: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网设备联合消防应急演练 谢凡摄

(电网设备联合消防应急演练 谢凡摄)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陈建军)6月26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在长沙220千伏浦沅变电站,成功举行电网设备联合消防应急演练,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与该站运行单位及相关消防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9时整,随着演习总指挥下令“演习开始”,220千伏浦沅变电站10千伏电容器电抗器室浓烟四起,运行人员紧急进行现场处置和情况汇报。接运行人员汇报后,相关单位迅速在现场建立应急指挥部,组织指挥现场救援并向消防、医院急救中心求救;随后,运行人员向消防队员交待火灾现场设备及安全注意事项,消防战士救出现场被困运维和检修人员并移交医疗救护人员,检修人员着防护装备进行现场抢修前查勘并提出抢修方案付诸实施。
  
  本次联合演练,结合今年夏季电网高温大负荷方式下运行的特点和可能出现的设备事件,重点检验变电设备发生故障引发火灾时,相关单位应急管理部门、运维人员、检修队伍对设备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协调处理能力、专业协同水平,以确保设备异常情况下反应快速、指挥得当、协调有序、处置得当,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参演人员置身于仿真事件中,参与事件的救援和处置,提高了对相关应急预案的执行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