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区电网鹅城换流站完成迎峰度夏带电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黄博文 编辑:马灿 2015-06-25 11: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黄博文)6月24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全面完成跨区电网±500千伏鹅城换流站迎峰度夏带电检测,为三广(三峡至广东)直流系统今夏已开始的满功率运行提供保障。
  
  此次带电检测,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带电检测专业人员,利用成熟先进的带电检测手段,开展站内500千伏换流变、平波电抗器、六氟化硫断路器、互感器、避雷器等主设备的带电检测工作,力求在满负荷运行的条件下及早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制定了详细的带电检测工作方案并进行优化。现场检测工作按红外检测组、局部放电检测组、避雷器持续电流及接地导通检测组、油气化学检测组分组开展。带电检测中,专业人员克服高温闷热的气候,对每处疑点精益求精地进行复测确认。带电检测工作结束后,按照精益化评价要求完成设备状态评价,对设备反措落实、隐患缺陷消除情况进行了核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