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开展农村漏电保护器检查 筑牢安全用电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马灿 2015-06-24 15: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24日讯(通讯员 萧斌)“我家漏电保护器经常跳闸,经过你们检查,原来是存在质量问题,现在换了新的,也不跳闸了,用电既安全又稳定,谢谢你们……”6月23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各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农户的家用漏电保护器开展检测,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农村居民夏季安全用电筑牢防线。
  
  随着夏季高温、雷雨季节的到来,农民家庭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大。为切实做好漏保运行管理,筑牢农村用电安全防线,近阶段,涟源市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逐村逐户、逐台区地开展拉网式漏电保护器集中检查,全面完善配变台区总漏保的安装配置。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台区、家用漏电保护器是否损坏、是否正常投运,运行测试记录是否完善,对检查中出现损坏或者不运行、运行不灵敏现象的,认真做好记录,履行告知手续并立即进行检修、更换,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合格率达到100%。
  
  同时,该公司还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漏保技术应用知识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向客户发放夏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客户如何正确使用、判断漏电保护装置和注意安全用电,做到服务、指导、管理多管齐下,着力提高用电客户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农村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涟源市供电公司各供电所正有序展开台区总保及用户家保的检查维护工作,排除安全隐患10余处,全力保障各台区漏电保护器按要求投入运行,夯实迎峰度夏安全用电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