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开展节能减排行动 “省电服务”上门来相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炀 编辑:马灿 2015-06-12 11: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炀)6月11日,益阳供电公司为配合即将到来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公司员工马昌杰来到滨江西路太一御江城小区,为新房业主们提供“省电上门服务”。
  
  “您好,我是益阳供电公司的台区经理小马,负责这个小区的用电服务工作。您看物业的彭经理也一起来了,我真不是推销建材的!”马昌杰话音刚落,正忙着装修的李师傅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电话联系时还以为又是哪个装修公司的业务员,我话都没说两句就挂了。没想到供电公司还真把服务送上了门!”
  
  在日常巡视过程中,马昌杰了解到小区有不少业主正在装修新房,为此特地上门提供帮助,从线路布局、电器选择、用电习惯等多个方面为业主支招,让新家住得更加低碳节能。仔细查看了一番后,他告诉李师傅:“电在电线上‘跑’也是有消耗的,长年累月积累下来不是小数目。空调尤其是柜式的功率大、用线粗,可以专门装个空气开关,不常用的时候就拉断。但一般的电器用这么粗的线就没必要而且损耗更大。像洗衣机、烧水壶、电视机这种用得多但不需要24小时通电的可以装带开关的插座,比拔插头省事,还省电。给冰箱单独装一个回路,其他的用一个空气开关装起来,几天不在家就拉这个总闸断电,省电的同时更加安全……”李师傅听完感叹道:“一说起省电就只想到买节能家电,不知道还有这么多门道,这些招数现在就能用上。”
  
  据介绍,益阳供电公司将于6月15日开展大型电能节约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向市民普及节电知识和方法,助力低碳城市建设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