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全力确保跨区电网江城直流满负荷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程正波 编辑:杨桦 2015-06-08 15: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程正波)6月3日,针对±500千伏江城直流满负荷运行,广东惠州±500千伏鹅城换流站组织运维人员,开展迎峰度夏期间首次全站设备红外测温工作。
  
  ±500千伏江城直流(江陵至鹅城)于6月1日8时15分,双极功率升至300万千瓦,实现该跨区电网线路今年首次满负荷运行,较2014年提前45天满负荷运行。截至5月31日24时,2015年国家电网通过江城直流系统,累计向广东送电38.4亿千瓦时,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日平均送电量约0.7亿千瓦时。
  
  江城直流担负着将华中电能输送至南方电网的重要作用。为确保满负荷运行期间直流输电系统稳定运行,鹅城换流站检修班组合理安排人员,严格按照设备精益化管理要求,分别对全站主通流回路、换流阀、直流场设备、交流场设备、交流滤波器场设备以及内外水冷主泵电机等进行了带电红外检测。检测过程中,对于所测设备,如实记录测量数据,并保存完整的红外图谱;对发现温度异常设备及时做好温度备忘记录,并结合当时的运行电流及环境温度,参照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对设备的健康状况作出准确合理的判断,对存在异常温升的设备进行重点记录和跟踪,保证现场设备可控、在控、能控。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为加强对一、二次设备的红外测温,还充分利用鹅城换流站巡视机器人对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加强红外测温分析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缺陷。迎峰度夏期间,该站对换流阀等核心设备将每周定期红外测温一次,同时对其余设备开展不定期红外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现场设备健康运行,确保江城直流系统安全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