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公司抗击暴雨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田西君 编辑:杨桦 2015-06-03 12: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人员在杆塔维护线路

(电力人员在杆塔维护线路)

  红网岳阳6月3日讯(通讯员 田西君)6月1日晚上10点,岳阳城区电闪雷鸣,暴雨瓢泼。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接到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安排部署人员、车辆、物资等,30多名应急抢修队人员集结整装待发,8台抢修车辆整齐排列随时待命。
  
  兵贵神速。雨夜中,一支支抢修队伍,数台抢修车辆紧急出动,顶风冒雨,奔赴各个故障线路全力抢修。雨势越来越大,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故障线路增加到11条次,抢修形势越来越严峻。
  
  “拿出抗击‘4.3’暴雨的精神,再苦再难,也要打赢这场保电攻坚战。”该公司生产负责人与抢修人员一起深入故障点,靠前指挥,协同作战。到6月2日上午十点,抢修工作仍在继续,登塔、固定好保险带,验电,装设接地线,接着马不停蹄修复断裂的跳线。抢修过程中,小雨突转大雨,但抢修人员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依旧有条不紊熟练的工作着。从杆上下来,他们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顾不上擦去脸上的雨水和汗水,急忙赶去下一个故障点,在风雨中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
  
  由于反应迅速,抢修工作开展有力,截至6月2日17时,岳阳城区10千伏受损线路均已修复并恢复正常供电,冒雨抢修保供电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赞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