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主电网全力应对主汛期 确保高考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谢凡 编辑:杨桦 2015-06-03 12: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谢凡)“所有排水泵、临时泵都检查过了,一切正常。”6月2日,一场大雨侵袭三湘,在长沙500千伏艾家冲变电站内,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排水情况和周边山体,确保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6月1日起湖南进入主汛期,加之高考在即,电网保电责任重大。据气象台预测,湖南今年主汛期伊始即迎来新一轮强降水;按照洪旱灾害发生的一般规律,主汛期内(6、7、8月)是一年中洪旱灾害最集中的一个时期,防汛抗旱形势更趋复杂、紧张。针对今年的防汛总体预测,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在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等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积极做好防汛保电工作。
  
  目前,该公司各基层单位正对防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清理和疏通生产场所排水沟渠,检查和修理排水设施,同时,组织运维单位做好湖南境内超特高压输电线路走廊山体滑坡、坍塌、泥石流等情况的监测和应急工作。该公司还进一步强化防汛抢险应急机制,建立和完善包括紧急状态、应急预案、值班方式、汛情采集、信息报送等内容的防汛预警机制,全力保证主汛期和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