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圆满完成京港澳高速跨越停电架线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朱文君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6-02 11: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朱文君 谢家威)6月1日,随着湖南送变电公司负责的昆沙I线34号接地线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历经34天的停电施工,该条线路已具备复电条件。
  
  昆沙I线位于500千伏昆山变电站附近,线路长度10.784公里,铁塔33基,此次停电作业包含了架设导线、更换OPGW光缆、复合绝缘子更换等7项工作。由于跨越京港澳高速公路属于四级安全风险,加上施工区域段跨越京港澳高速公路1次、随岳高速与京港澳高速的联络线1次、10千伏电力线9次,施工工作困难重重。
  
  为顺利完成此次停电架线作业,湖南送变电公司项目部把安全工作的重点放到作业施工现场,作业期间加大现场安全监察的力度和次数,坚持日常检查与月度督查相结合,做到施工现场始终有人跟踪监督。此外,该公司项目部还注重加强现场标准化作业,积极开展施工管理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活动,针对施工建设中的问题,及时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过程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
  
  截至目前,昆沙I线已于6月1日全面恢复送电,该线路各项运行指标均属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