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中心城区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沙瑞衡 编辑:杨桦 2015-06-01 10: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6月1日讯(通讯员 沙瑞衡)5月28日,艳阳高照,在衡阳市原110千伏廖家湾变电站现场上,一群头顶安全帽的电力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他们有的正对主变进行拆除,有的正在对设备进行登记,有的正在对站内物质进行搬迁。这一切标志着110千伏廖家湾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衡阳市中心城区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即在原址上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衡阳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市中心城区的供电压力日趋严重,为破解城区供电难题,借鉴国内发达地区将220千伏变电站引入城市中心供电的经验,在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重视和全面推动下,在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网衡阳供电公司110千伏廖家湾变电站升压改造成为220千伏智能变电站的工程被列入到2015年电网投资项目。此项目也被列入衡阳市2015年一号工程。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兴建220千伏廖家湾变电站是全省座落在中心城区的第二座智能变电站。变电站一期主变容量是目前退运的变电站供电能力的4倍,终期的变电站供电能力可以达到目前变电站的10倍以上。该变电站建成投运以后,可以保障衡阳市中心城区20年发展负荷的供电需求,同时将加强城区电网网架、全面提高城市供电的安全可靠性和自动化水平、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起到重要作用。”
  
  从4月份开始,该公司就组织有关单位利用现有网络,将廖家湾变所供23回10千伏线路全部转至周边110千伏平湖、明翰变等六座变电站供电,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于5月27日全面完成转负荷工作,并对全站进行停电。同时,正式启动新站建设,预计6月30日前将完成原站内退运设备、构架和房屋拆除工作,计划2016年春节前220千伏廖家湾变电站投入运行。
  
  为确保廖家湾升压工程建设期间安全管理、负荷转移、运行维护、优质服务工作,该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制定了临时运行方式安排、相关事故处理预案等方案,尽可能减少对客户停电时间。针对可能出现极端天气,该公司将严格执行市经信委批复的《廖家湾升压改造有序用电方案》,提前在衡阳日报、衡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发布停电信息,客户经理提前将停电信息通过短信、大型小区张贴温馨提示、电话等告知广大客户,在营业厅张贴温馨提示,使广大客户家喻户晓,争取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