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升级扩容华中南北走廊光通信网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何军 编辑:杨桦 2015-05-28 10: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 (通讯员 邓云球 何军)5月25日,随着4个站点光传输设备屏柜安装和单体调试结束,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率先完成国家电网华中地区南北走廊光通信网改造第一阶段任务,为电网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备。
  
  华中电网南北走廊光通信网覆盖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省,由南北干线、豫北环网、中南环网、湖南环网组成,是华中电网生产调度和行政业务的重要承载通道。其中,湖南省内29个站点主要分布在湖南环网和中南环网,覆盖了省内全部500千伏变电站,由于现有设备投运于2004年,存在设备老化、故障频发、供货困难、带宽耗尽等现象,无法满足电网发展需求,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
  
  此次改造后,南北走廊通信网依然采用SDH(同步数字序列)体制,带宽由现在的2.5G升级到10G,扩容4倍,支持以太网等多种业务,将有效提高生产调度业务的通道可靠性,并满足系统业务多样性的需求。
  
  第一阶段已完成的站点,包括500千伏沙坪、云田、昆山、复兴变电站等4个站点。下一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信通中心将根据统一安排,进行系统联调和业务割接工作。预计今年11月份,国网华中地区南北走廊光通信网改造工程将全部实施完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