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抓紧耒阳电厂主变大修迎夏峰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李文志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5-22 11: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李文志)“最近耒阳的天气不是很好,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希望大家能够拿出最好的工作状态,尽早圆满完成大修任务。”5月21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基地工作负责人谭禹对工作班成员说道。目前他们正在耒阳电厂工作现场,实施3号主变压器平移后吊罩大修。
  
  耒阳电厂作为湖南主要电源之一,其迎峰度夏重要性不言而喻。但5月的耒阳,天气就像开启了“随机模式”,一会儿烈日当空,一会儿又暴雨骤至,恶劣的天气严重影响到了工作。为了顺利完成任务,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无论是已经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师傅,还是刚出校门的年轻人,都鼓足了干劲。
  
  80后工作班成员董卓,由于在工作中淋了雨,工作的第3天就发起了高烧。但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他仍默默坚持,直到工作负责人得知后要求他去医院看病,却没想到他一吊完水就又返回了现场工作岗位。看到他“小病不下火线”的坚持,工作负责人最终同意了让他继续参加工作。
  
  当暴雨来临时,为了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大家被迫停止工作。而雨势稍减,工作条件许可时,大家又会立刻投入战斗,地面和设备上虽满是雨水、铁锈和油污,但大家毫不在意,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这台吊罩大修的主变已投入运行了十几年,再加上电厂恶劣的环境,许多部件都已锈蚀变形,甚至有些附件与本体都已经紧紧粘在了一起,导致某些平时只需要一两个人进行的工作,现在却需要三四个人进行配合。而有些位置更是空间狭小,常常需要大家或蹲或坐,甚至躺在地上举着工具进行工作,非常耗费体力,磕磕碰碰更是家常便饭。
  
  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拧螺栓、拆风扇、搬设备,身上早已汗流浃背。一天的工作下来,大家早已筋疲力尽,被汗水和雨滴浸透的衣服上已没有一块干净的地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