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巡查三千余组避雷装置 积极应对强雷雨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5-20 16: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19日,在长沙220千伏捞刀河变电站内,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工作人员刚完成线路避雷器泄漏电流测试,又投入到对该站避雷针的巡查中。连日来,公司对湖南主电网61座变电站避雷装置进行“把脉”,确保持续强雷雨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5月中旬,随着湖南地区强雷雨的持续和主汛期的临近,湖南主电网面临因雷击造成跳闸、系统干扰等影响安全运行的考验,而大型变电站避雷针及避雷器是电网防雷的重要屏障。目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维护的主电网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共有避雷针534组、线路避雷器2876组。
  
  为防止避雷设备“带病上岗”,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及时开展了变电站防雷设备专项检测试验。并结合停电检修,对娄底民丰变电站、岳阳昆山变电站等500千伏变电站及长沙220千伏学士桥、捞刀河等220千伏变电站共50余条线路,开展了绝缘电阻及泄漏电流检测等例行试验,完成了61座变电站的全电流测试等带电检测项目,并对试验结果进行了分析,对3000余组避雷设备的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预防有效。
  
  此外,该公司还认真巡视站内防雷设施,认真执行季节性防雷措施,全面加强对电网防雷等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