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推进电能替代新理念 助力城市节能减排

来源:红网 作者:雷娅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5-11 10: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雷娅)“如果是备用,我们建议您使用电锅炉,因为电的可靠性高,有助于烤烟质量的保证,关键是不仅能节约成本还绿色环保。”5月9日,在永州复烤厂,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市场及大客户室负责人用算“经济账、成本账”的方式,推荐企业使用电锅炉,宣传推广电能替代。
  
  9日、10日,永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永州复烤厂和湖南康都制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当前的用电情况、新厂建成后的用电需求,并向企业负责人开展电能替代能源消费理念宣传。
  
  年初以来,为深入落实国网公司和湖南省电力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决策部署,永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能替代市场调研,编制电能替代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三走进”活动,加强电能替代业务宣传和推广,推进电能消费占比,落实节能减排社会责任。
  
  进企业,是该公司积极走访电能替代潜力客户,依据企业生产特点,向客户宣传电能替代政策和电能替代实现节能减排的真实案例;进社区,是通过社区宣传栏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小区用户宣传安全用电、节能减排、家用电器节电常识和省电小窍门等内容,增强用户节能减排意识;进农村,是针对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中柴油电机的在役、燃煤炉灶的使用,宣传电能替代产品的清洁快捷、方便高效,推动农村能源消费结构迈向电气化。
  
  据统计,今年永州供电公司主要从铁合金冶炼、制药、宾馆酒店、交通运输、农业加工等领域的电窑炉、电锅炉、电动汽车、热泵的推广应用着手,计划替代电量1.27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直燃煤5.13万吨,将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3.33万吨、二氧化硫0.12万吨、氮氧化物0.03万吨,促进大气污染与环境质量极大地改善,有助永州“森林城市”创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