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供电积极应对雷雨天气 全方位防护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斌锋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5-05 17: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5日讯(通讯员 刘斌锋)连日来,频繁的雷雨天气给邵阳电网带来新的考验。为积极应对雷雨天气,确保电网能在灾害性天气中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及时了解各地汛情、雨情,随时掌握电力设施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严阵以待防大汛,确保安全供电。
  
  今年春夏季节雷雨天气频繁,针对这一问题,邵阳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运检人员对所辖线路的避雷线、接地装置、杆塔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测和维护,认真测量接地电阻,及时更换不合格和严重锈蚀的避雷器;对所辖变电站设备进行地毯式检查,增加了设备特殊巡视及远红外线测温,特别是在雷雨后着重巡视避雷器泄漏电流和动作次数,防止雷击造成设备损坏。
  
  该公司还根据今年气象特点制定了防汛安排和电网防汛预案,各变电站、供电所定期清理疏通排水设施,做到排水畅通,特别是低洼地带、雨水倒灌地带,以及靠山的变电站做好防滑坡和泥石流准备。同时还为大中型用电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做好防雷、避雷措施,确保用户各项防雷设施100%投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