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500千伏昆山变电气扩建 将引入火电电能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温学源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4-27 11: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温学源)4月22日,由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承担的湖南岳阳昆山500千伏变电站第四期工程电气安装正式启动,工程竣工后将为湖南省提供可靠供电再添保障。
  
  该项工程由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承建,是即将投产的长沙500千伏星沙变电站新建工程的配套工程,通过扩建500千伏昆山变电站间隔,将湖南大型火电厂岳阳华能电厂的电能输送至长沙星沙经济开发区,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该项目投产后,将并入湖南500千伏超高压电网运行,以长距离、低损耗输送优质电能,满足用电负荷的不断增长,显著改善用电高峰期的供电紧张。
  
  该公司在安全方面强调现场上方500千伏Ⅱ母已经架线带电,工作中必须要加强管控,确保特种车辆和人员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质量方面则应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提前汇报,如对土建尺寸复核,端子箱安装偏斜的问题,预控缺陷整改;对文明施工及项目部的建设提出了优化建议和要求。同时,因现场施工人员包含有新学员,要加强对设备安装的培训。
  
  据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介绍,该工程将于5月竣工,能更加有效提升湖南主电网今夏供电可靠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