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智能电网 主电网进入开关无油化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4-13 16: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11日,随着湖南株洲220千伏桂花变电站最后两台少油断路器更换完成并验收合格,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完成了110千伏及以上无油化断路器改造工程。至此,湖南主电网进入开关无油化时代,电网供电可靠性得到显著提升。
  
  断路器作为电源的开关,一直以来都是保证电网可靠运行的主要设备。上世纪80年代末期,湖南主电网110千伏以上设备陆续投运了少油断路器,有效提高了电网安全可靠性,但随着电网发展、技术进步,采用油介质的断路器逐步显露出维护量增大、检修周期短、维修耗时等弊端,且随着投运时间累加,油断路器在运行中普遍容易出现渗漏油,对供电可靠性造成严重影响。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通过将油断路器更换为新型断路器,彻底解决了因油介质产生的电网运行问题。新更换的六氟化硫气体断路器,有着寿命长、动作快、体积小、运行稳定性强、维护量小等特点,绝缘性能和灭弧特性都大大高于之前的设备,能有效避免电网相关安全隐患;同时,由于六氟化硫断路器的技术较先进,更容易对其实施智能化改造。
  
  目前,湖南主电网110千伏及以上设备共有1200余台断路器,已全部为更先进的六氟化硫断路器,使电网更加趋于坚强智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