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结合湖区发展实际加快洞庭湖小康社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何峰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4-10 09: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何峰)4月7日,洞庭湖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导小组召开推进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洞庭湖地区指导小组组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洞庭湖地区指导小组副组长马勇主持会议,省委研究室、省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有关领导和小康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三市贯彻落实3月21日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以及在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将要采取的工作措施,研究部署研究下阶段工作。
  
  李微微指出,要从总体实现程度、各县市区实现程度、区域相互之间、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机遇意识,拿出过硬的举措和办法,争取2015年有较大的成效。
  
  李微微强调,要特别重视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一是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有新进展,在重大项目管理上有新提高,在重大项目储备上有新思路。二是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按照“突出城乡统筹,突出转型发展,突出园区经济,突出镇域经济,突出民营经济,突出生态文明”的要求,想良策、出实招。一方面要用活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另一方面,要特色发展,紧扣县域实际,着力培育特色、突出特色、做强特色,以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全面小康建设。三是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推进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同时,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宏观形势,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储备一批具备开工条件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四是着力改善民生、加大扶贫开发。结合湖区的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居民就业等民生工程。把扶贫攻坚、把推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作为全面小康推进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推动精准发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李微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一是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市县乡各级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找准问题,找对原因,找到对策,实行一地一策、一县一策、一乡一策,强力推进。二是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合力。特别是要加大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组织引导,充分调动他们投身全面小康、参与全面小康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