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完成17座500千伏变电站巡查 应对降温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4-09 14: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9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4月8日,在永州500千伏紫霞变电站内,随着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工作人员将站内端子箱、设备机构箱等防潮装置巡查记录上传,该公司顺利完成17座500千伏变电站地毯式巡查,以应对湖南持续出现的恶劣天气。
  
  4月初以来,湖南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空气的潮湿极易使电网设备发生二次线路故障和设备污闪,造成设备误动、拒动隐患,而大范围降温天气易造成充油及液压设备因油位或液压不足影响电网安全运行。
  
  为保证500千伏电网设备在气候恶劣变化下的安全稳定运行,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把做好防潮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检查,确保专项检查落到实处。
  
  针对变电站实际情况,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加强对各变电站加热驱潮设施的通风,对除湿设备等防潮装置及户外端子箱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变压器、断路器、油浸设备的油位、压力实时检查,防止因天气原因出现非正常变化,确保电气设备能可靠抵御阴雨天气。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了各变电站熄灯夜间特巡,对变电设备的排水和周边山体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和跟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