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优质能源占比八成 今年燃煤降至1500万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元锦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3-31 1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倪元锦)加快压减燃煤与发展清洁能源,是北京市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空气质量的着力点。今年,北京将实现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500万吨,截至2014年底,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降至20%,优质能源占比近80%。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能源发展处副处长王玉明30日在北京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发布,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比重达到5.5%,光伏发电能力接近20万千瓦,地热和热泵利用面积超过4600万平方米。
  
  据介绍,北京市建立四大燃气热电中心、陕京天然气管线等重大项目综合协调平台,保障清洁能源改造。北京国华和石热两座燃煤电厂3月相继关停,年可压减燃煤450万吨;2013至2014年,北京全市压减燃煤450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