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海油发布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3-30 16: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中国海油发布了第10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参照中国和国际组织颁布的责任标准体系,以“贡献优质能源,筑梦碧海蓝天”为主题,以“促进经济增长、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社会进步”三大议题呈现中国海油2014年在经济、环境和社会三个方面的履责新进展,持续披露60余项关键绩效指标连续3年的数据。
  
  据《报告》披露,2014年中国海油生产原油6868万吨、天然气219亿立方米,实现营业收入6118亿元、利润总额1052亿元,缴纳利税费1143亿元,节约水资源352.8万吨,投入公益慈善资金11672万元。在中国海油2014年度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方面,《报告》展示了“伙伴”、“深水开发ABC”、“启迪蓝色梦想传播海洋文化”、“慈善不停息爱心永相传”和“关注人本价值携手印尼有担当”等五个专题。“海外社会责任”独立成篇内容有所增加,国别报告呈现其中,全方位展示公司在不同国家的社会责任履责实践。
  
  在环境保护方面,水资源管理和节能增效理念已经植入设计源头,中国海油持续坚持“蓝色经济、绿色发展”,实施全生命周期环境保护管理,加大作业区生态恢复和环境治理,清洁能源供应迈上新台阶,LNG产业继续引领中国市场,全年进口LNG1411万吨。公司以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为平台,积极开展生态多样性的研究和保护项目,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海洋生态资源保护。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和中国“能源革命”的重要推动者,中国海油遵循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始终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战略,不断追求以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的方式贡献优质能源,推动经济、环境与社会的共同繁荣与协调发展。
  
  科技创新是中国海油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引擎,2014年,中国海油在科技创新方面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2014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副主任张蒽对该报告给予肯定:与往年相比,《报告》系统披露了“保障能源供应”、“强化运营安全”、“提升质量管理”、“注重科技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水资源管理”等石油天然气开采与加工业的关键性议题,叙述详细充分,具有卓越的实质性表现。在报告编写的过程性、披露议题的实质性和关键绩效指标的可比性均表现卓越。经评级小组评价,《报告》的综合评级为五星级,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吕波在《报告》发布会致辞中表示,“2014年,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清洁能源供应、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回馈社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2015年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公司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公司也将面对全球能源需求不振、油价处于低位、资源环境约束增强和成本上升较快等多重挑战。中国海油决心迎难而上,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稳健经营,积极推动经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努力成为负责任、受尊敬的企业公民典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