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个节能减排项目成“香饽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3-24 08: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从今年起,北京银行在节能减排上将重点加大对长株潭地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支持。日前,长沙市能源综合利用协会、长沙市节能服务协会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联合主办“节能减排项目及融资经验分享交流会”,确定北京银行对11个节能减排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当日,交流会邀请了国际金融公司的相关专家,就节能减排融资项目与节能减排途径等方面的内容,与长沙市节能减排企业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北京银行总行小企业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行在节能减排行业的融资实践案例及相关的金融服务拳头产品“节能贷”,并与企业就产品、融资模式、融资效率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北京银行推出的“节能贷”主要服务于节能减排企业,通过创新多种担保方式,解决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问题。
  
  北京银行节能贷产品主要有三个特点,即结合行业特点创新担保模式;结合项目特点根据企业项目投资回收周期,可提供最长5年授信服务;结合业务模式,创新打包授信方式,即可提供“单笔融资”,也可进行“打包融资”,切实解决企业出于资金链短缺顾虑而无法承接更多项目的问题,使其拥有洽谈项目、扩张发展的资本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