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冻雨传感器试验站建成 助力电网抗冰冻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编辑:杨桦 2015-03-12 16: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 (通讯员 邓云球)3月9日,全国首个冻雨传感器试验站在湖南长沙安装完毕投入运行。该站的建成,将为湖南乃至全国电网冻雨研究提供宝贵资料,为防范冰冻灾害提供有力支撑。
  
  冻雨是冬季具有高影响、大范围成灾的灾害性天气,电网受其影响严重;湖南冬季冻雨多发,具备进行冻雨传感器试验的必要条件,试验数据在全国具有代表性。此次安装的冻雨传感器试验点,位于长沙东部的浏阳市大围山,据气象部门介绍,该试验点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电力、通信条件良好,站点旁边有配电机房,电力供应无忧,便于试验工作开展,下一步将联合国网湖南电力等部门开展数据研究。
  
  目前,这座试验站设备运行、通信传输、数据存储、资料接收等环节均工作正常。为进一步配合冻雨传感器试验工作,还新安装了气象数据采集器以及道路遥感、能见度、降水天气现象、实景监控等多种观测仪器与设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