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持续提升特高压线路运维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云 谢家威 编辑:彭双林 2015-02-26 16: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通讯员 杨云 谢家威)为进一步提高所辖特高压输电线路运维水平,实现特高压入湘后基础建设与后期运维的齐头并进,近日,湖南送变电以±800千伏宾金线停电检修为契机,对该特高压线路的14基覆冰监测装置应力传感器安装方案进行分析讨论,结合线路运维人员应急抢修演练,为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湖南送变电公司所辖±800千伏宾金线地形多为高山,地势陡峭,气候复杂多变,检修工作困难重重。为此,该公司特安排专业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现场勘察工作,制定了初步检修方案。同时,根据现场实际,仔细考虑工器具配备、检修人员安排、车辆安排、作业方法以及作业中的危险点分析、安全措施布置、天气突变等各类应急措施,确保整个检修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此外,针对检修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该公司还组成了技术攻关小组,先后提出多套检修方案,结合现场勘察资料,认真严谨的分析方案的可行性,确保方案顺利实施。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南境内共有46回特高压线路需要运行维护,此次以宾金线为代表的特高压停电检修技术分析,不仅将考验公司人员的综合运维能力,更将为今后特高压输电线路运维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