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有12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完成节能改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彭双林 2015-02-25 08: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季添温暖 夏季变清凉

  长沙晚报讯(记者 章盛莉 实习生 卢萍)到今年年底,长沙将有12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完成节能改造。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长沙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日前出台,明确长沙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措施主要为外窗改造、遮阳改造和屋面外墙改造。目前,各区县(市)正在制定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方案,开福区、浏阳市已经率先开始实施既有居住建筑的节能改造。

  据悉,长沙自2005年起,新建建筑全面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此次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的对象主要为2005年之前建设的非节能建筑,到今年年底前计划完成120万平方米。据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测算,在同等情况下,冬季节能建筑比不节能建筑室内温度可高出3至5摄氏度;夏季可降低3至5摄氏度。

  《导则》明确,未达到现行国家和地方节能标准要求的既有居住建筑,且近期无拆除计划的均可列为改造对象。改造应以栋为单位,尽可能集中连片实施。按照《长沙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实施工作方案》的部署,各区县(市)政府根据改造任务目标,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政府直管公房(住宅)以及学生宿舍提质改造等工作,制定改造方案及项目计划,在充分尊重用户意愿的基础上,制定改造方案及项目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