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已发放环保标志90万套 限行通告3月1日前发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蒋溪 编辑:彭双林 2015-02-05 11: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长沙市环保局召开“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交通限行措施”座谈会。根据初步拟定的规划,长沙拟从2015年起,在4年时间里,基本解决黄标和老旧机动车排气污染对于长沙市主城区环境空气污染的影响。

  77%市民赞成对黄标车限行

  近段时间,长沙雾霾频发,而机动车尾气污染对于雾霾的形成贡献不小。长沙拟从今年3月1日起,在五一大道橘子洲大桥桥东至车站中路以西路段,实行黄标车、无环保标志的机动车24小时禁行。

  而在2014年6月,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进行了机动车污染防治问卷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150份,回收101份,有效样本87份,赞成在本市重点区域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交通限制通行措施”的67人(占77%)。

  据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主任刘劲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环保标志90万套,目前,限行通告正在审查中,将于3月1日限行前正式对外发布。

  五一大道将设禁令标志

  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陈芳表示,限行通告正式发布后,市交警支队将在五一大道主要路口设置禁令标志,在限制通行区域上游及进城主要路口设置指示标志。并将对未按规定放置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进行抓拍。目前监控设备正在增设中,并将制定相应的处罚标准及依据。

  根据初步拟定的规划,长沙拟从2015年起,在4年内,通过采取限制黄标车和无标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逐步淘汰高污染机动车,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基本解决黄标和老旧机动车排气污染对于长沙市主城区环境空气污染的影响,多阶段的限行管理措施实施完毕后,基本实现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公路合围区内无黄标和老旧机动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