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拉响防冻融冰警报 积极备战保线路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邹东海 龚晓雷 谢家威 编辑:彭双林 2015-01-30 19: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30日讯(通讯员 邹东海 龚晓雷 谢家威)近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湖南地区出现了低温雨雪天气,1月28日中午12时,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宣布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迅速回应,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工作。
  
  为确保防冻融冰工作准备全面、措施有效,该公司接到预警信息后,马上进行了防冻融冰工作的部署,负责线路运维检修的运检分公司拉响警报,要求已进驻的27个观冰点的观测人员进行冰情观测,并按时向调度汇报现场冰情。各部门、各班组做好重点地区、重点线路的防冻融冰工作,对江城线、锦苏线、复奉线、宾金线四条直流线路的覆冰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开展防冻融冰特巡,做好人工除冰及应急抢修准备。
  
  湖南省送变电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紧密联系,尤其是针对位于雪峰山的牌长Ⅰ线、牌长Ⅱ线,该公司更对特巡人员开展了防冻融冰知识培训,在线路重冰地区安装新型积冰架,持续加强该区域的特巡力度及对设备的检查力度。同时,及时安排人员进入冰情哨,全天候蹲守观测线路覆冰情况,一旦天气恶劣及时向上级汇报,确保所辖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经做好各项防冻融冰准备工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各条线路的冰情巡视、蹲守值班、抢修应急等人员都将严阵以待,以高度责任心确保运维的输电线路安全稳定度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