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最严格水资源考核方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桦 编辑:彭双林 2015-01-30 10: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省水利厅会同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委、审计厅、统计局组等十个厅局制定了《湖南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考核对象为各市(州)人民政府,每五年为一个考核期。
  
  根据方案显示,考核内容包括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目标完成、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两部分。
  
  其中,目标完成情况有考核用水总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4项指标。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考核有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管理、用水效率控制红线管理、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管理、水资源管理责任和考核等制度建设及相应措施落实情况。
  
  考核满分为100分等级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最终的考核结果将进行公告,作为对各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对于年度或考核期考核不合格的市(州)人民政府,要在考核结果公告后1个月内,向省人民政府做出书面报告,提出限期整改措施,整改期原则上不得超过6个月。整改期间,暂停该地区建设项目新增取水、入河排污口及排污建设项目环评的审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