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研发新型积冰架 助力冰情监测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雷添 编辑:彭双林 2015-01-23 16: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通讯员 石璐 雷添)1月22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研发的首套新型积冰架,在500千伏艳宗Ⅱ线165号冰情监测哨(固定哨)安装完成,为输电线路安全度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超(特)高压线路铁塔一般高达数十米,普通的积冰架安装需要登高进行,以准确模拟导线覆冰情况。特别是在导线结冰状态下,人员还需登塔进行量冰作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作业人员在高处测量时的动作存在一定限制,测量准确度难免受到影响。
  
  由湖南送变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积冰架为升降式,是在原有的积冰架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支撑架和可调节高度的升降系统,再用混凝土浇筑稳固于地面。积冰和量冰时,可人工控制降到地面位置,既满足了模拟高空导线结冰状况,同时又实现了人员全过程地面操作的安全要求,具有安装方便、操作简易、安全可靠、效率高等特点。
  
  近期,该公司还将陆续在27个固定哨安装该新型积冰架,以确保冰情监测实现优质高效,为输电线路安全度冬打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