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整治造纸行业污染 44家造纸企业达标排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彭双林 2015-01-04 09: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星辰在线1月3日报道(记者 彭玮蔚)浏阳市是花炮之乡,更是长沙造纸行业的聚集地。记者昨日从浏阳市环保局了解到,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浏阳市58家造纸企业中已有44家做到了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另有12家企业停产整改。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对纸制品的需求迅速增加,直接推动了浏阳造纸业的发展。”浏阳市环保局副局长赖传文介绍,浏阳共有大小造纸企业58家,而造纸工业废水是一种水量大、色度高、悬浮物含量大、有机物浓度高、组分复杂的难处理有机废水。

   为全力开展造纸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浏阳市专门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实现造纸企业手续齐全,污染防治设施齐备、运行正常、排污达标。该市58家造纸企业均指派了专人负责,并严格按照12条整治标准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了停产整治工作。大瑶造纸基地投入近2亿元实现了环保设施的全面提升,目前基地企业整改已基本完成,已有14家企业开工生产。造纸基地生产废水实现了一级A标准排放,已开工造纸企业全部实行生化达标排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