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备“口粮”全力增发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编辑:杨桦 2014-12-19 15: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霞)临近年底,湘潭发电公司超前谋略,积极研究对策,为机组发电备足“口粮”,确保打赢迎峰度冬、抢发电量、冲刺年终攻坚战。
  
  该公司紧跟煤炭市场走势,积极拓宽购煤渠道,确保发电用煤及时足量供应。针对冬季寒冷气候给煤炭运输、接卸、配煤掺烧、储存等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该公司号召广大员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做好冬季储煤工作。该公司还要求行政党群后勤等部门积极为生产一线服务。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二分工会加强与生产相关部门的联系,组织开展清理回收铁路轨道积煤的党员活动;燃运部组织人员清理沉煤池的沉煤,实现燃煤“颗粒归仓”。
  
  该公司为实现效益最大化,加强配煤掺烧工作,成立了以运行副总牵头的配煤掺烧工作小组,全面指导掺烧工作,及时研究并解决掺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足配煤掺烧文章,为机组配制“营养套餐”,“粗粮”细作,达到精细化掺烧,从掺烧数量到掺烧方案的最终确定,各生产部门在管理上环环相扣,实现了煤种、数量、热值、库存,上煤方案、混配比例、混配时间的无缝链接,在降低发电成本的同时也优化了煤场库存。至11月底,该公司入炉标煤单价同比降低88.61元/吨,供电煤耗同比降低2.69克/千瓦时;煤场库存47万吨,完成接卸水运煤99万吨,火车煤150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