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积极备战防冻融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编辑:实习编辑 杨桦 2014-12-12 15: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12月10日,随着气温的持续骤降,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启动了今冬电网防冻融冰工作,全面贯彻湖南省电力公司防冻融冰会议精神,积极部署与协调所辖各巡检站、班组开展冬季电网巡查、排患工作,严阵以待备战防冻融冰,确保线路运行无忧。
  
  自步入初冬以来,该公司就根据《2014年冬至2015年春防冻融冰方案》的具体要求,召开了2014年冬至2015年春防冻融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详细分析了当前防冻融冰工作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在开展防冻融冰专项检查、明确人员职责、规范工器具配备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及要求。该公司要求负责所辖线路运行维护的输电运检分公司要全面加强线路安全检查、运行管理与技术监督。
  
  在此次防冻融冰备战工作中,该公司将为所辖条线路配上冰情预警“千里眼”,通过利用GPS冰情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对所辖线路全时段、全天候监控,此举也将大幅提高冰情预警监测能力,未雨绸缪的为今年防冻融冰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此外,为实现设备监测与人员巡查的有效同步,该公司还积极开展了巡线员的除冰、融冰的技能培训与应急抢险演练,强化了防冻融冰工作全程技术指导,并对负责线路运行维护人员进行了详细交底,全面提升其防冻融冰应对能力,为确保冬季防冻融冰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