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表】中国的核电站有哪些?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编辑:彭双林 2014-11-19 0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极星核电网讯:核能发电是常规一次能源,属于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发电。尽管核能消费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提高速度很慢,但它是能源发展的方向。

  目前,全球有438座核电站在运行,中国核电站数量居世界第五位,次于美国、法国、日本和俄罗斯。中国大陆有21座核电站和台湾有6座核电站在运行之中。

  2013年中国(大陆)电力生产(包括核电站)5245110.00GWh,其中核能发电为110710.00 GWh,占发电总量的2.1%。中国大陆在建的核电站有27座,是世界上最多的。

中国核电站

[NextPage]

  注:FBR - 快中子增殖反应堆; BWR -沸水反应堆;

  PWR - 压轻水反应堆; PHWR -压重水反应堆

  (国际原子能机构 2014年4月数据)(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庞名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