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 玉龙变电站创川藏联网工程投运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编辑:实习编辑 杨桦 2014-11-13 09: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玉龙11月13日讯(通讯员 伍飞 谢家威)11月10日,由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220千伏玉龙变电站喜传捷报:220千伏GIS、220千伏主变压器、10千伏无功补偿设备、10千伏站用变一次性带电成功,并创造了川藏联网工程变电站投运时间最短纪录。这代表着湖南送变电人在过去465天的高原艰苦奋战结出了丰硕成果,标志着玉龙变电站工程施工胜利收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该公司玉龙变施工项目部自进场施工开始,尽管面临时间紧、技术难度大、建设环境差等重重困难,却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定位、高起点”的工作方向,努力强化安全、质量、工艺及进度管理,尤其通过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和技术创新来把好质量关,守住了变电站投运前的安全关。
  
  11月10日上午11时,玉龙站220千伏II段母线率先进行充电实验,直至220千伏1#主变充电,10千伏开关柜及电抗器组带电,10千伏1#站用变带电。21时10分,玉龙变电站顺利完成全部带电投运工作,并一次性通过了投保护、充母线、核相、负荷测试,实现高质量成功投运,创造了川藏联网工程变电站投运时间最短纪录。
  
  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玉龙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将改善西藏昌都东部地区电网薄弱的现状,为藏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能支持,而湖南送变电人也凭借实力和责任在川藏高原打响了企业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