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落后小煤矿拟关闭 国家煤监局到新化督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伊超 编辑:彭双林 2014-11-11 09: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察组深入田兴煤矿检查

  督察组一行在鸿荣矿业开会

  督察组在会上提出建议和意见

  鸿荣矿业

  红网新化站1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伊超)近日,国家煤矿安全局一行来到新化,对新化县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和煤矿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正县级干部、县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国成,煤炭局局长杨建平陪同。

  国家煤矿安全局一行来到田兴煤矿、鸿荣矿业进行专项督查。田兴煤矿位于温塘镇祥星村境内,年生产规模6万吨/年,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鸿荣矿业建于2000年,现有职工210人,年生产规模6万吨,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主产无烟煤,煤质较好,该矿始狠抓安全生产、瓦斯治理、防治水和职工培训等工作,已连续5年实现零事故、零死亡的安全生产目标,消灭了轻伤以上及二级以上非伤亡事故,得到了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肯定,现处于整改升级当中。

  在督查中了解到,田兴煤矿已提交了自愿关闭的申请,鸿荣矿业因煤矿基础较好,想继续生产,但最终是否关停生产还有待相关政策出台。督察组要求,提交申请关闭煤矿要按照相关要求审核到位,想继续生产的矿井,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要求,认真做好煤矿整改升级工作,待政策出台确定后才能继续生产。

  曾国成表示,新化县将对所有保留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生产能力进行重新核定,督促煤矿严格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坚决杜绝超能力生产行为,同时对申请自愿关闭的20对煤矿采取锁井强制停产措施,在2015年10月底前完成关闭退出任务,切实减少煤矿事故源,实现煤矿长治久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