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款纯电动轿车上市 续航里程150公里买车有补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王晗 编辑:彭双林 2014-10-27 09: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众泰云100上市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 李健 摄

  本报10月24日讯 (记者 左丹 王晗)纯电动汽车正加快走进百姓家庭的步伐。今天,2014年长沙科交会又一重头戏——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对接暨众泰纯电动汽车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会上,我省首款量产纯电动微型轿车 ——众泰云100正式亮相上市。众泰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000辆。

  此次亮相的众泰云100纯电动汽车,身材娇小,整合了众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诸多核心技术。该车型采用两厢车设计,使用高密度三元聚合电池,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85公里,续航里程大于150公里。该车已进入国家新能源车推广目录,可享受新能源车补贴。

  云100提供专业电源快充和家用普通电源慢充两种充电方式,还配备半独立悬挂和坡道智能辅助系统。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导航、倒车影像、7寸彩色电容屏,蓝牙、WiFi等功能。该车在长株潭地区终端售价为4.89万元。

  众泰云100的诞生,填补了我省汽车工业中新能源整车研发和制造的空白。当天,湖南省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心也正式成立,同时,省内第一家新能源汽车云监控中心、湖南大学与众泰汽车联合实验室也正式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