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核电科技馆今日正式开馆(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编辑:唐小慧 2014-09-22 10: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核电科技馆今日正式开馆(图)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为桃江核电科普馆揭牌。)

  桃江核电科技馆今日正式开馆(图)

  (桃江核电科普馆一角,展板上展示有关发展核电的各类知识。)

  红网益阳9月20日讯(记者 刘娜)今日上午,位于湖南省桃江县文史档案局内的桃江核电科技馆正式开门纳客。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为桃江核电科普馆揭牌,至此,该馆与桃花江核电厂区科普展厅将同时对公众开放。

  核电是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能源,具有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和供应能力强等许多优点。然而不少人对核电知识还是不甚了解,桃江核电科技馆的开放有利于为广大公众答疑解惑,消除核电的神秘感,进一步推进有关核电的科普工作。

  在科技馆内,有关核的发现和辐射的基本知识、核技术的应用、核能发电的原理、桃花江核电厂址的特点等内容在展板上一一俱全。LED屏上播放着桃花江核电科普宣传片,形象生动的影像将湖南发展核电的必要性以及发展优势和有利影响阐述地清楚明白。

  随着讲解员的进一步讲解,有关桃花江核电厂的厂区规划沙盘、堆芯岩的实物展示和问答机、趣味模拟机、搭建核电站等互动游戏机的展示,更是让参观者有了直接明了的印象。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在参观后表示,科普馆能很好地向公众宣传核电安全,消除大家的恐慌心理。“大家并不应该恐惧,因为核电本身是安全的,从技术上完全可以做到安全应用”。

  黄伯云说,发展核电对湖南有着重要的意义,不能因为恐惧心理而“因噎废食”。他希望通过不断的宣传和讲解,提高市民的科学素质,希望大家不要做“科普盲”,不盲从,而是能以科学的态度正确对待核电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