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多措并举强化管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可 编辑:彭双林 2014-09-05 11: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肖可)2014年以来,大唐湖南分公司积极行动,不断推进管理提升活动,以管理促经营、提效益,深挖潜力,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夯实管理根基。
  
  整章建制,夯实管理基础。经过多年累积,该公司管理制度虽数目庞大,但存在部分制度无法跟进当前形势,部分制度不全或缺失的现象。针对此情况,该公司根据集团公司的规定,结合实际需要,研究制订了工资薪酬发放标准、前期项目管理办法、基建工程费用管理办法等20余项企业基本规章制度,填补了管理空白。
  
  专题行动,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实解决影响管理效率、经营效益的相关问题,今年以来,该公司在系统内开展了五项重大专项行动,为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通过定岗定编、工资激励、双向选择等多种手段引导机关、后勤、多经人员回流生产一线。二是展开降非停活动,严格落实“防磨防爆”措施,切实提升机组稳定运行能力。三是优化燃料管理,理顺燃料统一配送与基层企业主体经营责任之间的体制矛盾。四是健全绩效考核,每月开展该公司本部和基层企业综合绩效考评,较好地调动了全员工作积极性。五是规范多经运作,全面规范多经与主业的资产、人员、业务、管理关系。
  
  依法经营,切实防控风险。该公司一是高度重视国家监管形势变化对企业依法经营的新要求,自觉提高法纪意识,健全重大事项事前法律审核机制,坚决杜绝违章决策。二是规范主业与多经关系,坚决杜绝虚假合同,防范外部审计风险。三是在资金使用、财务收支、预算执行、固定资产、存货管理等方面实施全面风险管控,在严格执行集团公司财务管理38条禁令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积极防控财务风险。
  
  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该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开拓思维,敢于碰硬,创新管理体制,多管齐下调动员工积极性,不断提升指标先进性。一是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范本部机关和基层企业定员定编,推进干部纵向横向交流。二是配合集团公司“两优化三中心建设”,创新管理方式,优化作业流程,提升对资金、生产、燃料等核心资源要素、核心经营活动的管控能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为开创“效益大唐湖南”新局面提供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