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发电公司开通环保公益微博 传递绿色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芳 编辑:彭双林 2014-08-25 14: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5日讯(通讯员 欧芳)日前,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打造的绿色公益微博——“美丽株电绿色播报”正式开通。这是该公司利用当下最为流行的新媒体“微博”为切入点,以“低碳环保、绿色发展”为主题,普及火电环保小知识而开设的绿色公益微博平台。
  
  株洲发电公司作为一家城市电厂,烟气中的实时污染物排放数据是否达标一直受到株洲市民的广泛关注。针对这一特点,株洲发电公司在抓好“绿色生产”、节能减排工作的同时,搭建“微博”平台,以每天“绿色播报”的形式将该公司烟气排放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指标分4个时间点实时发布,使这些污染物排放指标不仅仅通过在线监测系统被环保部门监控,更接受市民和网友的实时监督。

    同时,株洲发电公司通过“美丽株电绿色播报”这一微博平台将该公司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亮点向广大株洲市民和微博网友“晒出来”,定期发布节能减排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绿色环保小知识等内容,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将该公司脱硫工程、脱硝工程、煤棚全封闭工程、天然气点火改造工程、静电除尘器改布袋除尘器工程等近年来实施的节能环保重点项目,利用微博的形式简单明了地展示了出来,通过“微博”这个起点低、传播快的新媒体,将以前人们关心关注但是不容易了解的火电企业“绿色生产”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株洲发电公司充分利用“微博”传递信息的及时性和便捷性,用最简便易行的手段,对现代火电企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进行了有效的正面宣传,架起了火电企业和市民间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沟通桥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