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烈日下为超(特)高压线路“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刘一乾 编辑:唐小慧 实习生 李奕佳 2014-07-25 19: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检修人员正在对超高压输电线路进行交叉跨越测量工作)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石璐 刘一乾)7月24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检修人员冒着高温赶赴500千伏昆沙I线139号至140号通道,对通道下方跨越的35千伏双回线路大长黄线和大狮线进行现场测量,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
  
  7月中旬以来,随着湖南地区气温节节攀升,用电量的陡增致使输电线路负荷增加、线路导线弧垂下降,极易出现线路和线下树木、公路、弱电线等交叉跨越距离不够的现象,给输电线路带来安全隐患。
  
  为保证线路及其交叉跨越设施安全,7月20日起,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送变电公司组织对所辖的48回超(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开展交叉跨越测量工作。为确保测量数据的准确性,检修人员都是在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开展测量工作,一天下来,员工的工作服上往往都结了一层薄薄的盐渍。
  
  对输电线路交叉跨越进行测量是湖南电力公司迎峰度夏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检修人员详细排查线路交叉跨越紧张的档段,对不满足要求的线路(段),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湖南电网安然度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