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拉亮临时路灯 照亮救灾前行之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之焰 石杨慧 编辑:唐小慧 实习生 李奕佳 2014-07-23 21: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检修人员正在沱江沿岸安装临时路灯)

  红网湘西综合讯(通讯员 熊之焰 石杨慧)日前,袭击凤凰古城的洪水逐渐退去。7月19日,电力部门全面排除景区内受灾居民家中用电设施安全隐患,拉亮了古城临时路灯。景区除部分居民家中电线受损暂未能用电外,已全面将电与光明送进用户家中。
  
  7月14日起,湘西凤凰古城连日暴雨肆虐导致河水暴涨,沿河两岸电力设施全部被大水淹没,19日肆虐了6天的洪水总算退出沿河居民家中,恢复至沱江河床水位,沿河居民纷纷返回家中清理受灾损失。
  
  “金水桥台区表计大部分被洪水浸泡,现在正在更换计量装置,开关不够,请尽快安排材料入场。”经过实地查勘,凤凰供电公司抄表班班长杨力迅速汇报工作点现场状况。表箱内满是洪水冲刷后的淤泥,地上是洪水退去遗留的各种杂物,消毒水、淤泥、腐败食物混杂的气味阵阵传来。淤泥中杨力正在指挥工人清洗表箱内的淤泥,检查表箱内所有线路。几天来,杨力和同事们争分夺秒日夜奋战,逐户上门查勘检修居民低压用电设施,排除安全用电隐患。
  
  洪水逐渐退去,河道两岸的路灯已被洪水冲的七零八落,沿河两岸居民纷纷返回家中清理现场,路上堆放了大量浸泡后的沙发、家具,灾后重建人员在河两岸狭窄、凌乱的小道上穿梭,夜间沿河两岸的照明便成了供电公司的首要任务。
  
  配电检修班的縢辉带领抢修人员沿着河岸放线、安装灯泡,商户李先生主动扶住了正在他家门口安装临时路灯的电力工人的梯子:“晚上有路灯就安心了,家里线路全部被水浸泡了,在没有说可以安全用电前,我们都不敢接通电源,有个路灯,晚上在河边走安全多啦!”
  
  在湖南省电力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经过连夜抢修,截至19日晚8点,凤凰县供电公司共出动抢修队伍72支、抢修人员1456人、车辆187台,累计更换计量装置3700块,修复低压线路约13000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