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达立夏后最高负荷 优先保居民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唐小慧 2014-07-23 14: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彭双林)今日是大暑节气,红网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湖南电网今天达到立夏之后的最高负荷2040万千瓦。预计今年夏季湖南电网统调最大负荷为2400万千瓦。目前湖南电煤存储量充足,在正常情况下可满足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需求。
  
  今年上半年湖南电网电力供应满足了全省用电的需求,统调最大用电负荷2024万千瓦,同比增长4.5%;日最大用电量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5%,供需形势平稳。尤其6月以来湖南雨水充沛,水电发电量大幅增长,水能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
  
  同时,截至6月末,湖南电网统调火电存煤652万吨,比去年同期高出105万吨,为迎峰度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进入7月份,气温升高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电力部门预计今年夏季湖南电网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将接近2400万千瓦,同比增长9%,用电负荷也将再次创出新高。
  
  对此,湖南各主要水库水位基本处于正常可控范围,火电机组已按计划完成了迎峰度夏前的检修工作,设备状况良好。此外,湖南省电力公司已签订了下半年从外省、区购电的合同,湖南电网处于水丰煤足的良好状态,正常情况下可以满足迎峰度夏期间用电的需求。
  
  未来一周,高温将继续考验湖南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李荣介绍,国网湖南电力将精心调度,加强电网设备巡视、维护,上百支电力应急抢修队24小时待命,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严格执行湖南省经信委制定的迎峰度夏用电方案,优先保证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的用电,最大限度地保障电力供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