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马迹塘基本恢复供电 此前受洪灾风灾侵袭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治 张明 编辑:彭双林 2014-07-23 13: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治 张明)截至7月22日,湖南益阳桃江县马迹塘镇大部分受灾的低压秆线和设备故障成功排除并恢复供电。此前,因为连续受到洪灾和风灾的侵袭,马迹塘镇56基各类电杆不同程度受损,导致该镇间歇性停电。

    7月中旬,一场近60年来最大的洪灾袭击益阳桃江马迹塘镇。洪水退却,马迹塘供电所所长卢冰率领员工全力投入到灾后抢修供电,然而,7月18日晚上7时50分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和强雷电气流又不期而至,使马迹塘镇电力线路受损严重。马迹塘供电所员工还未从洪灾中缓过神,又投入到了风灾抢修中,奋力清查和排除线路故障。
  
  狂风持续一晚,马迹塘供电所自19日清晨6点起已连续4天坚守在灾后抢修一线,从输电线路到400V低压线路,逐一仔细巡视检查,查明故障,扫除青障,搬移倒在线路上难以计数的树竹,针对受损程度先易后难地有序展开抢修复电。对送电困难的线路果断断开电源,采取架设电缆等临时措施以保障群众生活用电。

    灾情出现后,马迹塘供电所员工连续几个日夜忍受高温、蚊虫、地理、卫生等恶劣条件坚持在抢修一线,多名员工甚至连续8个多小时未撤出一线休息,坚持抢修直至线路成功复电。由于手机被群众咨询来电挤爆,员工们纷纷自费够买充电宝给手机充电,以保证接到群众电话并做好宣传解释。电力员工过硬的作风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与充分理解。
  
  风灾后第一日,即19日上午11点40分,受损的35KV线路抢修完毕;当晚12点40分,因雷击烧坏电缆头引起缺相运行的10KV马泗线故障顺利排除,成功送电;至第二日,即20日下午4时45分,马镇线等5条10KV线路顺利排除故障恢复供电;最后一条出现接地故障的10KV线路马龙线经过两个小时艰苦巡查和分段试送,于20日晚上9点顺利完成故障处理,全线恢复送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