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女回家洗澡 天然气爆炸严重烧伤(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王正元 周瑜原 编辑:唐小慧 2014-07-11 09: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事人。)

  宜宾23岁的小容是朋友圈里公认的美女,却因天然气爆炸导致皮肤90%以上面积烧伤,如今更让朋友难过的是,因为小容家庭条件差,无法凑齐医疗费,她的两个胳膊将错过治疗期,生命也面临危险。
  
  据小容的邻居称,在事发前一天下午,他们就在楼道和院坝里闻到浓浓的天然气味道,怀疑天然气漏气。7月10日,宜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人员汪琪称,此次事故与居民反映的闻到天然气味无关,是住户本人操作不当导致。目前,消防还在调查事故原因。
  
  事发
  
  出租屋天然气爆炸23岁美女严重烧伤
  
  10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的烧伤科见到了小容。她躺在消毒病床上,身体大部分皮肤呈黑褐色,腿上缠着绷带输着液,周围被蓝色的消毒帐隔离着。“娃一直在昏迷。”小容的母亲穿着蓝色的消毒服在病房照顾她,提起这次意外,她哽咽着几乎无法说话。
  
  小容今年23岁,在家里排行老二,在宜宾市南岸刚刚开了一家麻将馆,在老城区珙星街租了一套房子。7月4日晚,小容收了生意后,回到住所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她朋友给我们讲,她并没有在家住,又出去了,第二天早上才回去。”小容的哥哥张兴华说,小容回到住所洗澡,一开阀门,天然气就发生爆炸。
  
  接到电话后,小容的妈妈先到医院,见到面目全非的女儿时,她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天然气公司垫付了2万块钱让娃娃治病。”
  
  走访
  
  事发前一天停气邻居称有浓浓天然气味
  
  小容的出租房在珙星街46号,这里建于90年代,属于老旧小区,4个单元共有50户左右居民。目前,小容的住所已经被封锁,门旁贴有一张消防的《封闭火灾现场公告》,记者看到,在小容门外的楼道有一个通气扇和一个窗户,通气扇及其上面的一块墙面严重破损,露出一个拳头大的窟窿,而通气扇的管道也已烧焦变形。
  
  张阿姨告诉记者,在事发前一天下午,他们就闻到浓浓的天然气味道,“臭得很,不但楼道里有,院坝里都闻得到”。张阿姨顺着气味寻了一圈没找到源头,“我还以为是自己家里哪里漏气了”。
  
  长春社区书记薛萍介绍,出事后她们赶到现场后,听小容描述,她在事发当天的凌晨2点回来发现停气,无法洗澡,就出门去了,早上7点多才回来,寻找漏气点未果,就用热水器洗澡,导致天然气爆炸。“天然气公司在事发前一晚停气了一段时间。”薛萍说。
  
  回应
  
  燃气公司
  
  系操作不当导致爆炸已垫付2万医疗费
  
  前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宜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负责人汪琪。他介绍,经过工作人员在现场勘察后,发现是住户自己没有关闭燃气气阀阀门,猜测这可能是导致此次事故的原因。“事故发生后公司出于人道考虑,该伤者送往医院后,我们公司相关负责领导立即送去了2万元给她治疗。”对于有居民反映在爆炸前一天就闻到有浓浓的天然气味道,汪琪称“户外走廊上闻到天然气泄漏,与该住户家里面漏气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我们也没有接到相应的故障申报,是她本人操作不当导致的”。现在需要等消防部门,将案件调查结果公布后,才做进一步处理”。
  
  进展
  
  消防正在调查原因女孩无钱继续治疗
  
  记者从小容的父母处了解到,他们在前天又凑了两万块治疗费,“家里头钱少,只能找亲戚借,可是这个钱只是还之前在医院的欠费”。小容的父亲张明才眼圈红肿,他告诉记者,医院一直要求小容做手术,但是三四十万的手术费他们完全不敢想。“如果不抓紧做手术,娃的双手就完了,医生说肺部也有感染,这样下去,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娃没有。”目前消防还在调查事故原因,而小容的医疗费也没有着落。
  
  四川义言律师事务所律师朱迅称,房东曾在合同上、房屋内张贴安全提示,已经尽到提示注意安全的义务。如果是住户本人过错导致,得由住户自己负责。如果天然气公司没有尽到告知停气的义务,天然气公司也承担部分过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