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顶着风雨5小时 长沙暮云供电所工作人员修好断落电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编辑:唐小慧 2014-07-08 11: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供电公司暮云供电所抢修人员正在水里作业。)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邓静莎)7月5日,受连续雷电暴雨袭击,长沙县暮云镇官桥湖区域内一条10千伏线路瓷瓶开裂,导致线路断落。经过长沙县供电公司暮云供电所抢修人员5个多小时的连续抢修,这条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当日早上7时,暮云供电所接到抢修通知,立即组织人员带着材料和工器具奔赴现场。
  
  一到现场,抢修人员发现原本还能看得见的杆基和道路如今全被淹没在洪水之中,官桥湖成了名副其实的“湖”。
  
  为了及时抢修,所长严磊率先顶着风雨走进了一米多深的水里,其他抢修人员也在水中摸索着走向各自的工作地点。地面接应人员也不轻松,他们得淌着十多厘米深的泥浆水、踩着泥泞不堪的小路来回奔波。
  
  然而抢修工作的进展并不如预期顺利,暴雨和烈日在头顶交替,身着雨衣、套靴的抢修人员却只能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艰难作业。恶劣的环境让他们的工作进度大打折扣,所以两个小时后,即到上午9点,线路抢修工作才进展了三分之一。
  
  12点50分,随着供暮云镇官桥湖区域的10千伏线路智能开关的成功重合,10档线路、近800米导线的10千伏暮云线官桥湖支线顺利通电,暮云线又开始正常运行。至此,抢修人员已经在泥水里忙碌了5个多小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