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抗暴雨 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锎 易枫 编辑:闵美颖 2014-06-04 15: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衡阳普降暴雨 部分县市区雨量达200毫米
  端午水”致衡阳城区严重内涝 渔民马路上撒网捞鱼
  衡阳:强降雨致城区内涝严重 市政道路紧急抢修
  
  红网衡阳6月4日讯(通讯员 陈锎 易枫)6月2日凌晨,衡阳市各地普降大暴雨,尤其是城区十余个区域发生严重内涝,多处路段积水严重,致使开关柜、环网柜及箱式变压器等供电设施被淹。灾情发生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修队伍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停电或抢修,确保不发生漏电事故,并尽可能地快速恢复供电。
  
  此次暴雨造成部分配电线路和供电设施受损,累计12条10千伏配电线路停运,共影响145个台区共计27064户。该公司通过短信提醒、电话告知、微信发布停电信息等方式及时告知客户。
  
  早上7点,该公司配电运检室立即派出7支抢修队伍冒雨巡视设备,在大水涨起来之前,对供电设备进行停电隔离,确保不发生人身触电事故。同时,对受影响线路进行巡视,查找线路故障,排除隐患缺陷,并在大水退去后对设备进行烘干和调试,力争恢复供电,将对客户和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经过电力员工近20个小时的奋战抢修,于3日凌晨2点先后恢复10千伏清枫B线、湛罗A线等10条线路供电。
  
  3日上午9点,珠晖区东风南路55号新民里综合楼后坪,抢修人员正在对10千伏狮电线三角线分支箱A-1(新民箱变)内的供电设施进行烘干和调试,10点47分,该分支箱后段线路和设备恢复供电。
  
  据统计,该公司共出动抢修队伍50余支,投入抢修车辆100余台次,出动人员500余人次。截至6月3日下午16点,除衡阳城区2台专变、2个配电房和常宁2台配变外,其他受灾的供电设施已全部恢复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