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阳 编辑:严欢 2014-05-26 14: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许阳)“再多给我几张保护电力设施宣传画,我想让更多司机多了解这个电力设施保护法”。5月22日,在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酃湖工业园内,一位正在施工作业的吊车司机王先生在接到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职工发给他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及资料后,主动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近年来,随着城乡建设的飞速发展,电力设施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违章施工、违章建筑等已经成为电力线路外力破坏造成跳闸的主要原因之一。当前正值电力设备迎峰度夏期,同时也是树竹生长高峰期,为更好的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减少线路“外破”跳闸事件的发生,杜绝私拉线路违章用电现象,该公司结合历年来线路管理经验,采用流动和固定的宣传方式,将线路沿途经过的各施工单位、各乡镇、村组及人口密集区作为重点宣传区,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让广大村民百姓、各施工单位充分认识到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和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性、危险性。
  
  衡阳供电公司在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活动中,不仅要求相关人员强化电力设施“自我保护”意识,还积极与各级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及时汇报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一系列有组织、有计划、统一协调联动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使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工作更加常态化;违章施工、违章建筑等违反电力设施保护法现象得到了有效管控。
  
  在此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中,该公司共出动宣传车16台车次,发放、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及资料5000余张,接受市民百姓咨询6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