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 增强防范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 谢胜虎 编辑:严欢 2014-05-14 13: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水利厅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省水利厅“关爱山川河流”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琳 谢胜虎)2014年5月12日是第6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湖南省水利厅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在办公大楼前坪广场举行了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厅“关爱山川河流”志愿者服务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举行此次应急知识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自救互救和应急常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水利行业和谐安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在启动仪式上动员讲话时要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到“四个到位”,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认识到位。要高度重视应对各种极端性气候事件和自然灾害,协助做好宣教工作;宣传到位。要通过网站、挂图、横幅、手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行业应急知识、防灾避灾常识宣教;学习到位。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的应急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落实到位。要搞好各类水利工程的隐患排查,建立应对预案和应急措施,注重安全生产和办公楼、宿舍区、职工食堂的公共安全,同时把学到的知识尽可能的告诉家人和朋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水利厅组织厅“关爱山川河流”志愿者服务队、省水电职院、省水电设计院、省水科所、长沙市水务局自行车骑行队,在水电职院和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设点发放《公众应急手册》、《防汛抗旱宣传手册》、《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资料,共发放各类资料600余册,并现场讲解山洪灾害防御等应急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群众的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