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编辑:严欢 2014-05-07 14: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5月7日讯(通讯员 张霞)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湘潭发电公司正式启动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
  
  该公司5月5日召开了启动会,湘潭发电公司纪委书记谭翀在会上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动员。他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方案,要求各部门按照活动方案,积极参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各项工作安排。
  
  会上要求围绕此次宣教月活动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严格落实上级工作会议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把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根本性和源头性的工作,促进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切实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为推进‘效益潭电’新局面、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丰富内容,注重实效;总结经验,不断提高。
  
  今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肃纪正风促改革”。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紧密围绕公司改革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把维护党的纪律放在首位,促进作风建设,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思想作风大转变,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学习内容主要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等。
  
  该公司具体部署了此次宣教月活动。一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利用报纸、网站等媒体,对宣教月活动内容、步骤和要求宣贯,并按规定要求通过纪检监察信息管理系统上报相关资料。二是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三是党委书记讲一堂廉政党课。四是纪委书记进行一次反腐倡廉制度的专题辅导。五是围绕“肃纪正风促改革”活动主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六是积极推进肃纪正风专项行动。七是深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突出廉洁文化“四进”活动,营造不想贪的氛围。
  
  该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该公司总经理夏柏龙主持。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三副总师、总法律顾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